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材料学院举办“暖心助力 育木成林”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魏伟颖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将“助困”与“育人”相结合,12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暖心助力 育木成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会。学院2018级、2019级共计60余名本科生困难生代表以及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体系,表达了学校、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期望。随后,曾获“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的2019级研究生孟凡然结合自身长达近2000小时的志愿服务经历为同学们做分享,鼓励大家在享受国家相关资助政策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人、回馈社会;获得2018-2019学年“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的2017级学生魏鹿奇则从回顾自己入学近三年来的时光出发,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建议大家合理规划时间,尽早确定学习目标,更好地完成学业;2019级材型专业刘文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自己入学三个月以来的感受,并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美好未来,不辜负父母、学校和国家的期望。最后,院团委书记刘欢老师亲切寄语同学们要向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用感恩的心对待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帮扶。慰问会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为各位同学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暖冬礼盒和衣物。



此次慰问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切实帮助,同学们的分享真挚感人、催人奋进,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引导作用。今后,材料学院会继续丰富资助育人活动形式,积极发挥榜样的力量,将“扶困、扶志、扶智”相结合,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立志成才。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