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学院进南开区风湖里小学开展“3D打印”宣传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赵子业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协会走进南开区风湖里小学开展“3D打印”宣传科普活动。



活动开始,科协成员先为小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3D打印原理,播放相关视频,向孩子们讲解在日常生活中该技术的应用可以带来哪些便利。同时科协成员展示了预先准备的3D打印成品,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作品勾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最后的提问环节,小朋友积极踊跃、纷纷举起小手,勇敢的说出他们的想法,以及有关3D打印的一些疑问,通过科协成员的解答,更加深了小朋友们该技术的了解。至此,“3D打印”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小学科普活动,旨在培养小学生科技创新的习惯,同时借助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形式,增强了他们的科技创新兴趣,极大地扩展了他们的科技知识面。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依托“撷英·学生科创实践中心”平台,以学生科技协会为主要抓手,陆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生科技活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