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辅导员专题工作组赴天津城建大学开展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1 作者: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校际间辅导员工作交流与学习,11月29日,“拔节孕穗翌芳华”辅导员工作组赴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进行专题工作交流研讨会。

 

 

交流会上,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书记魏婧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工整体布局和学生党建四个三教育管理体系;李丹等老师围绕各自分管领域阐述了大二年级学生管理的思路和途径。随后,两所高校的辅导员们畅所欲言,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大二学生群体特点和成长成才需求,围绕大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大二年级是大学生“学涯”中的关键期和转折期,需要从党团建设、班级管理、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大二年级学生进行思政引导、学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并加强分类教育和引导。

 

 

此次学访交流,为双方学校老师搭建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也为我校“拔节孕穗翌芳华”辅导员工作组的下一步工作进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考。据悉,“拔节孕穗翌芳华”辅导员工作组围绕大二年级工作重点,制作了以自然年为横轴的学生管理“甘特图”,旨在帮助辅好做好播种人、培育者的角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