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明理杯”第十届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和第四届学生点亮未来创意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 来源: 校团委 化学化工学院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了激发天理学子的科技实践兴趣,培养学生自主科研能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实践中来,营造学校浓厚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11月27日下午,我校举办“明理杯”第十届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和第四届学生点亮未来创意决赛。天津拾起卖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奕、天津市草帽众创空间运营总监马英、我校创新创业导师莘海东及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校团委相关同志担任评委。


我校“明理杯”创意和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学院初赛、小组赛、学校复赛的三轮选拔,共有36项作品进入本次决赛。本次决赛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主要从项目创新性、科学性及可行性、作品完整性、项目陈述与问辩表现等方面进行评审。



经过精彩激烈的比拼,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马家豪团队的项目《血浆灭活仪—基于LED 光化学灭活血液再回输治疗法的艾滋病治疗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泉锋团队的项目《“舒室”光控纳米隔热膜》、聋人工学院孙广宏团队的项目《天津理工大学校园文化纪念品——柒屿手工坊》获得了创新创业竞赛金奖;海运学院黄文耀团队策划的《“微众”节电智能小管家》等六个项目获得银奖;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郑金惠团队策划的《大型液化石油气球形储罐焊缝缺陷检测机器人研发》等九个项目获得铜奖。华信软件学院马云帆团队的项目《智能空间流量统计器》、机械工程学院秦梁超团队的项目《智能垃圾桶》、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宁超宇团队的项目《Rescue Phubber-基于互联网的障碍物探测报警器》获得了点亮未来创意竞赛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邵琬滢团队策划的《SAP防雾口罩》等五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海运学院姜来浩团队策划的《保温暖手防摔杯》等十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明理杯”创新创业点亮未来创意竞赛,旨在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技实践能力,搭建科技创新平台,选拔和培育具有可塑性、创新性、实用性的优质项目,培养和锻炼具有创新意识和良好科研潜质的优秀人才和团队,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科技创新梦想,同时也为参加天津市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打下扎实基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