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民警走进学生宿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张召召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双十一”来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学苑派出所民警姜警官走进学生宿舍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向同学们揭露虚假网购骗术,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专业辅导员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在现场,姜警官向同学们发放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并结合以往案例,重点讲解“双十一”期间违法分子以冒充网店客服等手段向消费者实行诈骗的伎俩,提醒广大同学不轻信“客服”电话,及时与卖家核实,不轻易点击陌生网站,保护好个人隐私,谨防电信诈骗。近年来“网络购物,冒充客服退款”“网络兼职刷单”“QQ号码被盗,冒充好友”“购买游戏装备、通过微商进行购物”“购买机票火车票”“冒充‘95533’、‘10086’客服称可参与积分抽奖”“中奖信息,交所得税、公正费”“冒充公检法机关,参与洗钱、贩毒”等八项案例频发,姜警官提醒广大学生务必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的发生。随后,姜警官也就日常宿舍财产安全,叮嘱同学们外出要锁好门柜保存好贵重物品,避免财产丢失。




据悉,学院还将以讲座、班会等多举措深入学生群体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旨在提高同学们防范意识,保障同学们财产安全,营造安心的学习环境。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