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3E知行班”赴王稳庄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 来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科技爱国的温度传递进乡村,扩展农村青少年的科学外延,同时感受王稳庄镇新农村建设的风貌和丰收的喜悦,国庆节期间,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依托“新时代·实践行”活动组建的“3E知行班”赴西青区王稳庄开展“大美稻香之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3E知行班”的小导师带领盛祥园社区30余名小朋友开展“国旗下的演讲”,用朴实的语言缅怀在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贡献的英雄;“科技爱国”七彩课堂中,3E无人机协会成员以简单易懂的描述,再次深入讲解了无人机的内部构造,结合国庆阅兵的视频,向现场的小朋友们厚植科技强国、科技爱国的信念以及崇尚科学、探索真知的理念;在“青春告白祖国”乡野稻田行环节中,知行班带领社区小朋友参观王稳庄丰收稻田,感受新农村科技化、智能化、现代化的发展手段,讲解目前全国各地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现场号召大美稻香的管理人员、丰收喜悦的农民、青春昂扬的青少年共同发起“我与国旗的至美一拍”,并对国旗深情告白。


 

据悉,“新时代·实践行”3E知行班自3月份以来,赴王稳庄镇开展科技引领、志愿服务、基层党组织共建等活动已经有半年时间,共开展活动20余次,其中利用学院专业特色开展的无人机“七彩课堂”已经成为实践行的标志。此外,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将持续向王稳庄镇输送传递科技知识的青春力量,使“科技爱国”概念植根少年,同时,引导当代大学生将自己的力量贡献到新农村建设中来,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3E青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