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进行时】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大会暨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来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切实发挥学生骨干在朋辈当中的引领作用,安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厚植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9月29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大会暨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本科生、研究生共5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冯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为内容为3E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程。她表示,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新时代大学生作为新一代的中坚力量要秉承自己当学生干部的初心,牢记党、学校给予的使命,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群体而努力;要在生活学习中以身做责,充分发挥干部作用;要在时代浪潮中把握机遇,提高综合素质;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表率、做榜样、做模范。

 

 

会上分别就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展开讲解,要求学生骨干必须严格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协助辅导员做好节前的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以及节日期间班级学生的出行信息与动向。此外,保卫处有关同志结合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真实案例,细致讲解学生遇到突发状况时要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以及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开展了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能力,有利于更好的建设安全的实验环境,保障校园安全。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干部作为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广大3E青年中以朋辈帮扶和朋辈互动的方式切实落实主题教育,引导更广大的青年以知促行,苦干实干,在担当中守初心,在成长中担使命。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