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海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做先锋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李少华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7月15日-17日,海运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山东临沂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做先锋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员教育培训。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集体参观了用乳汁救活八路军伤员的“沂蒙红嫂第一人”明德英、宁肯让自己孩子饿着,也不能饿着烈士遗孤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组织全村妇女在军情危急时刻跳下冰冷河水,扛起自家门板搭人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等红嫂的感人事迹,现场聆听了革命事迹报告《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一幅幅动情的历史画面、一个个感人的革命事迹,震撼人心,激荡灵魂。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动情歌唱《跟着共产党走》,抒发内心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在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政权建设”为主题的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首先观看了微电影《一个政权的诞生》,了解革命战争年代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的辉煌历程。参观中,“抵御外侵、奋起抗战”,“联合各界、民主建政”,“施政为民、团结抗战”,“艰苦奋斗、公仆风范”,“夺取胜利,走向辉煌”五部分内容,系统地总结、展示了山东省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历史功勋和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集体进行《银杏树下的思考》现场教学小结。除此之外,党员同志们还观看了红色电影《沂蒙六姐妹》,聆听了专题报告《沂蒙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主题党员培训共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两部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党与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信念,进一步增强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四个回归”,为学院开展高质量航海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