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赴井冈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探寻革命初心”党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1 作者:王琴琴 来源: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激励教师党员进一步学习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日前,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为期一周的“传承红色基因·探寻革命初心”党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依托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进行,课程内容涵盖情景教学、专题教学、仪式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通过理论结合实践,将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融入每一天的行程中。在黄洋界哨口、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八角楼等现场教学点,学员们立身于一部部历史活教材之中,全方位感受着当年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忠贞不屈和共产党员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体验教学环节中,各班级在湘赣边界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乔林乡党支部旧址建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入村入户调研、帮助村民干农活、自做红军餐等活动,结合实际思考国家扶贫开发的战略部署,深刻体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井冈英烈敬献花圈,聆听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一周的“浸润式”学习,学员们牢牢记住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结业仪式上,优秀学员代表、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兵同志代表全体学员表达心声:回到工作岗位后,培训班的每一个人都将做一颗“火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教师这份荣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井冈山精神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