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刘渊博 周婧瑶 来源: 计算机学院  阅读量:()



为重温党的峥嵘岁月,传承井冈山革命精神,7月13日至1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二十余名教职工党员代表赴革命摇篮、天下第一山——井冈山开展“铸魂强基”党性教育活动。



带着对革命老区的崇敬和向往,我们走近井冈山。本次活动通过课堂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集中授课、现场观摩、讨论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地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战争时期的优良传统作风。在小井烈士陵园教师党员们向革命烈士默哀祭奠、鞠躬致敬,内心的尊重和敬仰化作一股股暖流涌入眼框;在茨坪革命旧址群和大井朱毛旧居现场的教学,告诫着我们要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追寻历史足迹,让每一个人更加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自做红军餐,体验“军民鱼水一家亲”;深入坝上村庄,调查村容村貌;瞻仰八角楼,聆听伟人的故事;前往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看朱毛挑粮小道悬崖峭壁,听迫击炮声隆隆作响,忆革命往事历历在目,承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在培训活动的最后,爱国将领李兆麟之女张卓亚和原18军副政委夏川之子芦继兵大校为我们分享了父辈老党员们令人难忘的艰苦岁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家庭的变迁、家风的延续与红色基因的传承,催人泪下,促人奋进。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经过在井冈山为期一周紧张而充实的培训活动,教职工党员们回顾了近百年的革命斗争历程,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携手奋进,筑梦前行,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的发展而不懈奋斗,为天津理工大学纪念建校40周年献礼。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