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赴张家口市宣化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4 作者:李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深切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来的巨大成就,2019年7月4日至7日,机械工程学院由政治过硬、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市校院三级青马学员组成“青春号角”宣讲团,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与民情调研。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聚焦城乡一体,新思想引领高质发展”为主题,邀请2019届优秀毕业生、天津市第一期青马学员张静担任理论指导,内容涵盖参观交流、实地调研、面对面座谈、街道随访等宣讲活动。

 

5日上午,实践队赴宣化区春光乡万字会村万丰机械有限公司调查城乡一体化发展创新思路与实践经验。结合实践队成员机械类专业学科特点,开展专业实践与劳动育人实践。万丰集团董事长、万字会村村支书张卫民曾荣获河北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河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与实践队员的座谈中,他详细叙述了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三十年来的曲折历程,寄语在座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念为民生。下午,师生与建宣路社区开展合作,为社区居民宣讲创建好家风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向社区儿童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开展了“变废为宝时装秀”等垃圾分类趣味活动,使更多人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可持续发展的知识。

 

 

6日至7日,宣讲团深入万字会村居民新居、大境门长城、抗日名将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宣化区人民公园等地,与居民、游客开展了面对面、互动式的交流街访,将新时代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着力改善民生等思想做了广泛、深入的宣讲,天理青年精彩生动的讲解、昂扬向上的面貌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社会实践,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磨炼意志、砥砺品格,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接续奋斗者,将小我融入大我,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真事业,在实践中成长,在时代中作为,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