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防火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穆玉海 来源: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火意识,将火灾事故防患于未然,提高在火灾意外发生时的应急能力,4月23日,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校党委安全工作部石伟利老师为学院师生做防火安全专题讲座,环安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石伟利结合高校火灾真实案例讲解校园防火的重要性,并对宿舍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火灾预防常识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同学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不使用劣质电器和违禁电器,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随后,石老师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在消防演习中,石老师带领学生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火情最终被控制。整个演习指令明确科学、行动迅速有序、人员配合顺畅,收到了良好效果。学生梅可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消防常识有了深刻的认识,意识到消防安全对于工作生活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遵循消防规范,保障自己与集体的安全。



据悉,环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学校有关要求,先后通过安全讲座、建立学生去向动态信息网、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等方式力促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院还将进一步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为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