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推广国家通用手语骨干队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曹安琦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日前,由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天津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的天津市推广国家通用手语骨干队伍培训班在我校成功开班,来自市、区残联系统及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市级窗口单位等部门300名工作人员参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李津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推广使用国家通用手语是残疾人工作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此项工作,对参会人员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由“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二是要严肃考勤纪律,必须在思想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扎实落实;三是要建立数据库,取得国家通用手语等级证书的人员,纳入我市国家通用手语人才数据库;四是发挥骨干作用,在本单位、本部门做好国家通用手语推广的宣传引导;五是落实任务目标,保证参训各单位至少有1至2名取得国家手语等级证书的手语翻译,不断提高为听力和言语残疾人士服务的能力。


 


长期以来,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作为国家通用手语的试点推广单位,始终致力于不断规范使用国家通用手语,在增进残健交流、推动特殊教育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本次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的举办,旨在为市残联、各区残联、市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培训国家通用手语,建立我市国家通用手语骨干队伍,形成尊重聋人的氛围,营造无障碍语言交流环境,更好为听力和言语残疾人服务,为我市即将举办的全国残运会提供保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