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召开“立德·铸魂”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邱虹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一二三四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立德树人目标,推动思政改革攻坚,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近日,管理学院召开以“立德铸魂,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张冬梅主讲。



报告会上,张冬梅重点围绕学院党委“2019师德师风促建年”的建设方案进行解读。引导全体教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向先进看齐,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谋篇布局,坚持从讲政治的角度锤炼教师师德修养。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意识形态,广大教师要在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同时要树牢廉洁从教的良好形象,坚决刹住一切不良风气,让清正廉洁之风吹遍学院每个角落。报告会上,张冬梅还重点宣讲和解读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四有好老师标准等国家及我校相关师德建设规章,并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积极践行“殚精竭虑育人,勤勉谦和为师”的学院文化,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据悉,本次报告会吹响了师德师风建设新的号角,接下来管理学院将组织全体教职工签署《管理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在院内设立师德师风问题“意见箱”,同时设计开展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按照学校要求将师德纳入教师岗位考核与教师评价体系,创新师德师风宣传教育载体,加大激励引导和表彰力度,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完成学院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立德、铸魂向纵深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