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学校党委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并部署2024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9 作者:贾子昂 来源: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  阅读量:()



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学校党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2024年第1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2024年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冯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行动遵循。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2024年重点任务,为接续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贯穿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人”、瞄准“重要事”、围绕“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加强派驻监督与巡察、审计、财务等部门职能监督的协同配合,充分调动基层纪委工作力量,打好监督“组合拳”。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师生群众“急难愁盼”“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基层单位纪委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加强“组校”联动,坚持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学校党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创新纪律教育、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载体,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还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