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原创话剧《爱上天津指南》在首届天津大学生戏剧节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4-01-10 作者:郭瑾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12月23日晚,“天津银行·2023海河戏剧节”暨首届天津大学生戏剧节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圆满闭幕。我校原创话剧《爱上天津指南》凭借其独特创意、真情表演和天津独特文化内涵,荣获首届天津大学生戏剧节三等奖。同时,该作品还入选了教育部办公厅开展的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活动。


作为“天津银行·2023海河戏剧节”的子项目,首届天津大学生戏剧节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开心麻花(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设置“爱上求学的城市”“我和我的祖国”“戏剧新青年”三个主题,通过剧目展演评选、专家进校园等层层选拔、激烈竞争,共有18部剧目入围终评。



《爱上天津指南》是一部具有鲜明个性和丰富文化内涵的原创话剧。该剧结合当代青年生活的故事情节,将天津地道风貌和人文情怀融入剧情中,以生动的人物形象和鲜活的语言,展现出天津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城市文化魅力。同时,通过剧中角色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引导观众和青年学子对求学城市——天津,产生更多好奇、探索与亲切之情,促使其对城市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关注与思考。


1A7D8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着力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近年来,学校着力创作了研究生支教团队歌《一年一生》、歌曲《青春天理》、情景朗诵《与雷锋同行》《在天理,每个人都了不起》《志愿青春,与时代同行》等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校园原创文化作品,着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