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思想 见行动】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于淙阳 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4月14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东志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远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颖出席会议,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



刘东志在讲话时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学思践悟中强化初心自觉和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和“四高”天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东志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要筑牢政治忠诚,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理校园得到生动实践,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天理作为;要坚持担当实干,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努力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制约,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


刘东志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学思想,在笃信笃行真理上下功夫、求实效,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二是强党性,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求实效,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党风、教风、学风、校风建设水平,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重实践,在坚持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四是建新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紧紧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融入市委“十项行动”,着力破解党建和事业发展难题,深化为师生服务办实事,走出天理的特色发展之路。


刘东志指出,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领导小组、各基层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起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做到完成好规定动作、创新好自选动作,体现好天理特色;要抓好统筹推进,强化系统观念,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发挥各类宣讲团、领导干部和思政教师作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挖掘榜样典型,营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氛围。



韩远达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组织各项工作。学校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找差距、破难题、抓落实,全力服务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指导组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与学校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引领全体党员、师生,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锤炼过硬党性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环节全面贯通、一体推进;要注重统筹兼顾,强化系统思维,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宣传推广经验做法,积极选树先进典型,不断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扎实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等“十项行动”持续贡献天理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