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行动】不负春光抢先机 “三高三力”拼开局——艺术学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牛晓晰 李蕊 李法童 来源: 艺术学院  阅读量:()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艺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市委“十项行动”决策部署,深化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带领师生团结奋进,努力推进学院事业再创新高。


以高站位谋篇布局服务区域发展,强化驱动力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开启事业攻坚“加速度”,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依托,提升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与“中华老字号”鸵鸟墨水公司开展互访交流,筹备策划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推进产学研合作铺垫基石;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组织学生深入辛口镇中心小学,开展“美育+思政”课程《时代雷锋》,并赴水高庄村开展志愿服务,获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推动木雕博物馆建设进程,力争“五一”前落成并试运行,届时将面向学校及社会开放,加强学校美育工作,提升师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及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精准对接学生招聘和就业实习等工作;凝聚校友力量,筹备秩年校友返校活动,搭建校友与学院交流互动平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学院党委将继续高站位高起点强化服务京津冀文化产业,建设“设计技术实验室 - 创业工坊 - 产业联合实验室”实践平台体系及特色方向漆艺实验室,深化科研团队机制及产学研对接模式;对标国家与我市产业重大需求,拓展科研合作领域,以艺术+工学为引领,构建新工科+新文科的发展思路;继续深化现有校企合作项目,力争实现重大横向课题、关键科研项目新突破,将学院发展深度融入区域发展框架内,谱写新篇章。


以高标准学科建设带动质效提升,增进突破力

学院着力加强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的大背景下加强系统谋划,重点攻坚博士点申报工作,已形成符合设计学申博要求的学科指标建构,本学期预计到25所设计学博士点院校走访交流,请专家开展针对性指导诊脉;力邀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教授到访推动“双一流”建设工作,并与骨干教师开展研讨;召开加拿大动画专业强化训练工作坊、英国创意艺术大学暑期设计训练营、日本学术交流暨游学活动的海外考察学访计划宣讲会,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助力培育高端设计人才。


A3EAD


学院将巩固并保持设计学科优势,逐步形成基础扎实、艺工融合、技艺融通和德才兼备的高质量设计人才培养新模式:持续推进“双万计划”落地建设,深化专业内涵发展;坚持实施科研两个未来计划,形成纵向、横向协同推进提升的科研态势,整合国际化优质教学资源,构建特色中外合作院校群,推动天津地区中外协同教育提质增效;重点优化美育课程群建设,打造天理美育品牌效应。


以高质量人才培育筑牢立德树人根基汇聚同心力

学院党委召开全院大会,部署学期工作,开展警示教育,深化师德师风教育;党政主要领导为师生讲授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深化“课前三分钟”,落实“三全育人”联系学生工作任务要求,坚持以优良党风带教风学风;组织师生收看并热议全国两会,引导师生提振信心,凝聚力量;联合党委安全工作部开展“提高安全意识 建设平安校园”主题活动。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教学楼及学生宿舍安全大排查,组织师生进行消防演练,邀请学苑派出所警官为师生开展防电诈教育,提升安全意识;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教工趣味运动会,营造温馨氛围;开展两次学生代表座谈会,及时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生活需求;有条不紊地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深化党员交流,增进团结互助,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艺”研为定系列辅导,推动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将持续夯实各项基础性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加强师生党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外出培训观展等活动;落实“三联一结”机制,推动各支部开展共建交流,密切师生联系;紧密围绕学院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党建活动,做强党员服务立项品牌;完善学院领导、指导教师、班主任及辅导员多层级就业推动体系,筹备开展春季双选会;继续开展校友论坛、第二课堂,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昂首阔步新征程,奋楫扬帆再出发。学院党委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用心用情,带领师生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同心同德、勤业尽责,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