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行动】“三抓三促”开新局 干事创业谱新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李帆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开学伊始,万象更新。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障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引导广大师生以昂扬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提前谋划、精细部署新学期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



抓党建思政,促思想统一。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学期党建育人、思政教育、教育科研、校园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精心安排春季学期学生开学相关工作,引导全体教师努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学院邀请西青分局学苑派出所相关同志,为学生举办新学期首场安全教育讲座,同时组织全体教师赴天津大礼堂观看地震科普教育宣传题材电影《我要去远方》,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为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学院召开“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旨在凝聚共识、齐抓共管,形成“三全就业”工作合力。开学以来,相继组织师生赴天津鸿德汽车玻璃、北京环卫集团环卫装备(乐亭)有限公司、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旭日化工有限公司、河钢集团唐山钢铁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并与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经济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抓教学科研,促质量提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成果培育建设专题座谈会,确定了一批学院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制定了学院本科教学成果培育建设方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学督导组进行了期初教学检查,巡查了近30门课程,教学秩序良好,学生出勤率较好。为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落实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项目申报推动活动,连续召开项目申报冲刺交流会和项目申报书校内专家指导会,做好项目申报前的支持和保障工作。2023年至今,已发表包括Angew. Chem. Int. Ed.在内的高水平论文20余篇,获批市专利转化专项项目1项,市基础研究项目2项。此外,学院启动了第三届学校金相大赛校内选拔赛,组织教师积极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揭榜挂帅”专项赛,组织2022级研究生进行2023年度春季学期选课工作并进行教师授课监督检查工作,启动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准备工作,持续推动2023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材料学科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绘制研究生教育支持我市高质量发展图谱并提供典型案例,支持我市开展研究生教育支持产业图谱调研工作。



抓学生管理,促师生联动。学院领导班子带队检查师生上课情况。课堂上,任课老师教案齐全,精神饱满,学生出勤情况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全体班主任还利用课间面向学生开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新学期主题班会,宣讲防疫和防范春季传染病、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内容,提升了学生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健康快乐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带领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送去新学期的关心与问候。老师们叮嘱学生们做好宿舍大扫除工作,注意自身健康监测,做好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毕业生宿舍中,老师们关切询问毕业生学习与就业情况,勉励考研同学积极投入到复试准备中,引导求职毕业生找准目标、精准发力、积极面试,抓住春招的黄金求职期。学院在11号楼524会议室和“材子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3场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生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反馈,就寒假生活、家乡变化、校内设施完善、专业学习困惑、未来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和老师们敞开心扉,同时也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个人成长规划进行探讨,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三抓三促”,引导全院师生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饱满的精神、崭新的面貌、坚定的信心和积极的行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推动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提振精气神、塑造新动能。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