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四维联动”促就业入选团中央基层团组织典型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2-12-24 作者:王丽英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服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共青团中央启动实施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将“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作为重点项目全力推进。近日,团中央发布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开展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全国97项基层团组织典型经验做法和93项基层团干部典型经验做法入选,其中,校团委“‘四维联动’”让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动力十足’”成功入选基层团组织典型经验做法。



近年来,校团委结合毕业生尤其是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需求,倾听青年心声,积极整合资源,通过就业指导、经验分享、资源对接、岗位募集,为青年学生搭建就业载体,打造优质、广阔的人才交流平台,有针对性地推动低收入家庭毕业生高效就业。在团干部结对帮扶工作中,全校专职团干部精准帮扶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帮扶结对率100%,帮扶成功率100%。


39388


校团委坚持“四维联动”,通过让职业生涯规划“生动”起来,让海河青听“脉动”起来,让校内外资源“互动”起来,让基层就业“行动”起来,进一步拉近“师”与“生”、“需”与“求”、“小我”与“大我”的距离,有针对性地促进低收入家庭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未来,校团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青年学生成长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主动整合资源,搭建线上线下平台,积极为大学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架起高效沟通的桥梁,为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和高校就业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