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组织“剧说党史 致敬百年”思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徐岩、杨凡 来源: 本站  阅读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剧说党史 致敬百年”思政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活。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以《生死攸关的转折》《把泪焦桐成雨》《寒冬之梅》三部党史情景剧,聚焦遵义会议精神、焦裕禄精神和抗疫精神,引导广大学子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鲁统部分别作为访谈嘉宾,与三部情景剧的指导教师、参演学生座谈,共同分享学习体会,畅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表达青年学生砥砺奋进、肩负时代担当的决心。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校在历年开展“党史情景剧大赛”的基础上,精心遴选了讲述遵义会议、聚焦党的革命史的《生死攸关的转折》,讲述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聚焦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把泪焦桐成雨》,讲述以基层教师罗桂梅为代表的抗疫英雄、聚焦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寒冬之梅》三部党史情景剧,进行重新编排、拍摄。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思政格局,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引导教育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贾明东说:“在剧中我饰演伟大领袖毛泽东,为了完成好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看了很多纪录片、电视剧,查阅了很多书籍和资料,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主席,更好地还原和诠释那段历史。党史情景剧是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的一种方式,我想我们参演党史情景剧也是用自己的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