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4月21日,由天津市社科联、天津市教育两委、天津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百年大党 思想常新”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在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袁世军,我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备课会,本市11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到场观摩。



杜长有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在思政课改革创新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课堂、主阵地作用,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重大理论成果,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与针对性。


市教育两委学生处副处长刘文辉在致辞中介绍了为喜迎建党百年,市教委两委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重点开展40项党史主题活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讲传承、重实践,将教育活动全面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



备课会上,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雪飞、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安宝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晋利珍分别以《党史宣讲的基本思维与方法》《追忆百年觉悟 探寻选择初心》《中国减贫奇迹 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为题,以点带面,结合自身教学和宣讲实践,为现场来自各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我校体育部李红艳老师走进晋利珍老师思政课堂,联合编排残健融合舞蹈《少年》,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党史学习教育,体现了大思政协同创新育人理念。



“要通过有说服力的党史故事、改革案例、丰富数据来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史宣讲要把握讲什么、讲给谁听、怎么讲三个方面,了解听众的需求,才能把课讲生动,讲到听众心里。”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朝阳先后进行点评,从宣讲选题、切入视角、案例选取、演讲艺术等方面提建议、讲经验。



袁世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集体备课会融合了思政教学与理论宣讲,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创新协同,为下一步做好思政教学和党史宣讲奠定了基础。他强调,要通过深入宣讲和生动教学,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革命薪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启航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