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央视演出排练间隙走进马骏烈士墓开展“学史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4月19日,我校在北京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五四特别节目排练与录制的近30名师生,在排练间隙前往马骏烈士墓开展“青春献给党”学史微党课实践活动。



天理师生列队整齐,面对着庄严的烈士纪念像肃穆而立,共同缅怀90余年前马骏烈士的英雄事迹,集体默哀并向烈士像敬献鲜花。



马骏烈士纪念馆内,同学们以时间为线,按照“品学兼优的回族青年”“五四运动的先锋”“战斗在白山黑水”“革命英勇就义”“弘扬烈士精神”五个部分进行了党史讲述。月琴、大衣、板凳、手稿、照片……马骏各时期的实物照片150余件,多层面地反映了他虽然短暂但却波澜壮阔、伟大辉煌的一生,也让天理师生深入学习和了解马骏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他伟大的民族精神。



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同学们发起倡议,号召大家以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传统、振奋民族精神,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马骏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2018级海运学院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2班武和平说,马骏烈士用他短暂的33年人生,谱写了一曲爱国、救国、殉国的壮丽颂歌,始终坚守着一个时代先锋忠贞不渝的信仰。新时代青年应该时刻铭记党的历史,弘扬英烈精神,锤炼品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建功立业!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