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4种本科教材被认定为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6门本科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度首批天津市课程思政优秀教材名单和2021年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我校《运输经济学》、《模式识别与智能计算-Matlab技术实现》、《电力电子技术》、《现代工程图学》被评选为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创业基础》、《大学英语》、《新时代下的大国经济》、《民族艺术采风》、《电工与电子技术C》、《纳米材料学》被评选为2021年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名单-本科生教材

序号

教材名称

第一作者

教材层次

1

运输经济学

刘炳春

本科生教材

2

模式识别与智能计算-Matlab技术实现

杨淑莹

本科生教材

3

电力电子技术

王云亮

本科生教材

4

现代工程图学

穆浩志

本科生教材


2021年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类别

1

创业基础

叶军

本科生课程

2

大学英语

徐德伟

本科生课程

3

新时代下的大国经济

晋利珍

本科生课程

4

民族艺术采风

刘宇

本科生课程

5

电工与电子技术C

李晓静

本科生课程

6

纳米材料学

王学伟

本科生课程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优秀教材遴选工作是天津市教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我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之一,共会面向全市高校遴选认定110门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110本科课程思政优秀教材。


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优秀教材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深化高校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