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彭程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加强对党史的研习、树立正确党史观,激励全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悟思想

清明节前夕,材料学院广大师生以多种方式开展英烈祭奠活动。学院组织师生赴天津市静海区烈士陵园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开展“弘扬英烈精神,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浸润式教育,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学院各基层团支部通过观看天津市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直播、参加集体升旗仪式、观看党史影片等多种方式祭奠英烈、分享感悟。



学党史,办实事

学院启动首期“材子有约”谈心工坊,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各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参会学子结合“五育”假期的收获,就学习、考研、就业择业、科技比赛、志愿服务等方面畅谈感悟;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沙龙活动,构建科研交流平台、营造科研创新之风、促进青年人才跨学科合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学党史,开新局

为切实推动学院本科课程建设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课程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就一流课程建设申报进行了案例分享和相关指导。扎实推进学校学风建设年活动,构建适应学校内涵的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材料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形成“以优带学”的良好学习风气。学院2019级学业成绩突飞猛进,全年级13个班级中11个班级平均加权绩点达3.0以上,5个专业4个专业加权平均绩点达3.0以上,其中新能源专业平均绩点达到3.5,新能源2班实现0挂科,连续三个学期,全年级考试0违纪,被评为材料学院“优学年级”。加强学院“材聚天理”微信公众号建设,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开展交流座谈,不断增强正面宣传的吸引力和有效性,筑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



据了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有利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和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