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动员大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进行再动员,要求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

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颜杰峰教授作首场学习辅导报告。颜杰峰以《中国共产党100年土地政策的几次重大变动及其评价》为题,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党的土地政策的五次重大变动及其历史意义做了详尽的脉络梳理和深刻的理论分析。他讲到,客观评价党的土地政策变化,需要坚持全面的历史观,正确认识历史中的个案与历史主流之间的辩证关系,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立场,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报告会对师生更好地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学院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天津市全国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代表向全体教师发出的“崇德敬业,铸魂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倡议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倡议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四有”好老师!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做到“规定动作”扎扎实实外,还设计了如“材子有约•谈心工坊”系列活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教职工羽毛球大赛、“红色之声”经典影视配音大赛、“红歌唱响”师生歌咏比赛、线上“课间三分钟”党史学习教育等特色鲜明的系列“自选动作”,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