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师生在复兴号动车组座椅优化设计项目中实现突破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刘亚军 来源: 艺术学院  阅读量:()



12月21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复兴号动车组客室优化提升方案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我校艺术学院师生的复兴号高铁设计项目得到了甲方中铁集团高度评价和认可,获得单项成果奖,设计成果将为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所采纳和转化。


(因知识产权协议,图片做了色彩和像素处理)


从2019年10月,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以《交通工具》课程为依托,组建交通工具专家顾问团队,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摄影专业相关骨干教师指导学生进行设计调研、草图绘制、空间布局设计、模型构建、人机工程学分析。在2020年疫情期间,团队师生信守对中国高铁的设计承诺,坚定信念,团结一致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网络会议,通宵达旦地进行设计研讨和思维碰撞,最终完成复兴号座椅优化项目。



据了解,自2019年10月起,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征集人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复兴号动车组一、二等座椅和商务客室优化提升方案。社会各界反响热烈,踊跃应征,截至2020年1月2日投稿结束,累计收到应征方案百余份。我校师生设计方案获得了甲方中铁集团高度评价和认可,在第一轮全国海选中入围前三十,在第二轮终评中获得单项成果奖,展现了我校实践教学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