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曹晟获评2019-2020年度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0-12-13 作者: 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12月10日,2019-2020学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终评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曹晟荣获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暨王克昌奖学金特等奖。


B6F2


曹晟,中共党员,18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现国际红帽工程师RHCE、国家创新工程师、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创新方法研究会会员。曾获优秀毕业设计、天津市创新创业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明理奖学金、天津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3E先锋人物等荣誉。研究生期间,结合区块链、LORA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技术,勇于探索未知领域,设计了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的集群控制系统去中心化架构,解决了机器人集群在军事应用背景下的严重拜占庭问题。公开3项发明专利,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登记软著1项,完成核心/EI/SCI等论文4篇,省部级以上比赛获奖6项。曹晟将在外籍院士国际机器人研发团队攻读海外博士学位,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黄大年式科学家,把先进技术带回祖国!


F080


据了解,天津市高等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旨在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遴选和表彰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造、锻炼身体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学生典型,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坚定信念,树立奋发向上、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参加本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的优秀学生由天津市各本科和高职院校推荐,共46人。经过初评、终评两轮激烈角逐,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曹晟同学凭借高尚的爱国情怀和科研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出色业绩得到在场评委的高度认可,在众多优秀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全市仅10名)。这是继2019年度花宇杰同学之后,我校学生再次获评该项荣誉。


多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三大工程”进一步促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追求内涵式发展的育人理念。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