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来源: 科技处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的科技工作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天津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科技工作,科学制定“十四五”科技工作规划,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融通发展,学校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于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王凤云,校领导杨庆新、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以及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市教委科研处负责同志出席。我校机关处室、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优秀教师、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现场开幕式,广大师生通过网上会议室同步参与。开幕式由副校长陈胜勇主持。



开幕式上,市科技局王凤云总工程师和市教委科研处阮澎涛处长先后在致辞中对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学校继续强化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意识,在关键领域的核心“卡脖子”技术上实现重要突破,聚焦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发挥多学科集成优势,探索人才引育机制,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D93F


校长杨庆新作题为“坚持自立自强,激发创新活力,为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提供坚强科研支撑”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自立自强,激发创新活力出发,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科技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分析了学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并从加强基础研究、整合资源优势、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对学校科技工作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杨庆新指出,全校上下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振奋精神、集思广益,强优势、补短板、抓特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开创学校科技工作的新局面,为努力跻身“双一流”、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提供坚强支撑。


EE3B


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郑巴音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建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的专题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融入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从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产业化平台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全市无人机、轨道交通、新材料、互联网平台经济等10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发展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他结合我校与西青区政府联合共建的集成电路产业联盟的建设情况,强调充分发挥联盟共建、成果共享、合作共赢的运行机制,助推天津引才聚才和领军企业发展。


155BA


据了解,学校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将历时两周,期间举办多场院士主题报告、学校科技政策交流研讨会和30余场专题学术报告,遴选出30余位优秀科技工作者,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优秀青年教师培育、科技机制体制改革、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科教融合等方面的大讨论,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思路。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