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获批1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我校申报的《以新工科理念改造升级地方高校传统工科专业的探索与实践》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20年7月,我校承担的《产教融合的机电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和《新工科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与校内外实践平台建设》“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本次获批的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我校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的具体表现,也是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


《以新工科理念改造升级地方高校传统工科专业的探索与实践》项目由郑清春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项目以培养提升本地区核心竞争力的工科类人才为出发点,以探索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实施路径为主线,以产出导向(OBE)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以项目式学习(PBL)重构课程设计/专业设计、以多学科融合理念改造综合实践平台为支撑,在技术创新、产业需求、人文素质等维度全面调整传统工科专业内涵建设,通过融合信息技术、拓展多学科交叉、加强工程伦理教育等措施,对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形成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相匹配的新型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