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做客我校“明理讲坛”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王位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天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11月8日,我校邀请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做客“明理讲坛”,与天理师生畅谈人生信仰。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活动,并为董明颁发天津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外导师”聘任证书。学校各级团组织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董明是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多次在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赛会上志愿服务。她成立的“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相信爱公益”“武汉青联董明爱心基金”,为青年学生和留守儿童助学圆梦,先后帮助了7000多个困难群体,帮助300多个绝望的生命走出阴影。“走到今天最大的骄傲是什么?”,“你为自己的人生准备了什么?”“你想为自己的人生和青春留下怎样印记?”董明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以“不要让生活夺走了你的信仰”为题,讲述了自己受伤后在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重返校园实现求学梦想、留校任职从事育人工作、融入社会开展志愿服务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初心如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不懈努力”坚持、拼搏、奋斗的青年选择,“使命在肩”担当、有为、奉献的人生追求。



现场多次想起雷鸣般的掌声,现场广大师生无不动容,被董明的事迹感动,为她的精神、初心点赞,为她的勇敢、坚持喝彩。会后,董明老师和同学们真情交流,亲切合影。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挖掘思政教育资源,拓展思政育人平台,用先进典型榜样感染、凝聚、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担挑战,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肩负担当、接续奋斗。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