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广大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在第36个教师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天理广大干部教师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收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精神既饱含了对我们的殷切关怀和嘱托,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与全院教师一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厚德笃行、求索创新”的院训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锐气,拿出有效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全力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打开脑袋上的“理工之门”,以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志气,进一步完善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加快推进博士点学科建设步伐,打造学科高地、人才高地、科研高地,奋力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从蓉: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深情厚爱。今年学校启动“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基层学院党委书记,将与班子成员一道组织带领师生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学生。


教务处处长王云亮: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年正值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我们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立足本岗,潜心育人,提升参与教学实践和研究的积极性,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勤学慎思、明辨笃行,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学生。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理学院教师赵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作为党员教师,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中,心怀国家和民族,明确自己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今年是我校的教风学风建设年,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更新教育理念,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模式与新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性;同时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德施教,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执着于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党和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冯炘: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带领全院教师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懈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将以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抓党风促教风端学风”,传播“绿色和谐笃学创新”的环安文化,营造崇教尚学的浓厚氛围,弘扬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的良好校风,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学工部部长刘江涛: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作为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一员,承担着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服务等重要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创新工作方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正在推进落实过程中,教风学风大讨论是破题思路和解决方案,为学校长期向好发展的源源不断动力,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党委学工部要深入抓实抓好学风建设方案实施和举措落实,围绕“清朗学风”建设工程逐一落实。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生入学教育契机,从源头抓起,做好学风教育、纪律教育、生涯教育,帮助新同学走好进入大学的第一步。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树春: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总书记的寄语内涵丰富、情真意切、高屋建瓴,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不辱使命,厚德修身、甘为人梯,让“师道”光芒闪耀,引领青年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将与班子成员一道围绕教风学风建设年的中心工作,思考与实践学院的使命和责任,主动担当,建设思政大课堂,打造育人大格局,营造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的良好风气,在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多“从0到1”突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必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甄文东: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肯定了疫情期间广大教师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对新时代教育教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广大教师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回顾上半年疫情期间,天理思政课教师坚持“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全面开展在线教育,用全新的方式解锁疫情下的思政教学难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既定教学任务。在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中,思政课教师应带头推进教风持续提升,积极引导学风不断优化,在教学方法上不断探索,在理论研究上持续攻坚,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思政教师。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备受鼓舞,也感受到使命光荣。作为一名辅导员,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树立家国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今年恰逢“教风学风建设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争做“强基固本”的践行者、“立德铸魂”的引领者、“清朗学风”的维护者。坚持思想铸魂,强化价值引导,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潜心立德树人,严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行为规范,提升师德素养;严谨踏实治学,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守好课堂阵地,加强制度规范,培育崇教尚学新风,真正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小荣: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语言文化学院将继续秉承“文化育人”的教育理念,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努力探索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水平,使“全员育人”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教师的内心,让教师真正悟透“为谁教”的问题,学生深刻理解“为谁学”的问题,打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通过开设公共课、开展公益讲座、举办校园文化活动等方式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共同努力培养既具有专业素养又具备综合素质,既务实又心怀远大理想的新时代大学生,为营造学校浓厚的人文氛围、为提升天津市的经济文化建设水平、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春智: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所做出的贡献,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认同与赞扬。作为一名辅导员教师,我要主动工作,奋战一线,为学生的健康生活、正常学习筑起一道防护墙,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学生们的良师益友。今年正值“教风学风建设年”,在工作中我要担负好育人使命,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育正确理想信念,做学生的倾听者、引导者、同行者,始终做好言传身教,为学校的教风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新民: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的重要寄语向广大教师提出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深入思考、深入贯彻;要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意识,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建设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师资保障;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确保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在办学治校中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把学校发展好、建设好。


聋人工学院教师袁甜甜:“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年也正值教风学风建设年,作为一名奋战在特教一线的教师,深感重任在肩,我们更应该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道德情操和甚于常人的仁爱之心。聋人工学院是特殊教育的一颗明珠!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成为引领中国聋人高等教育的风向标,为培养聋人高等工科领域的国之栋才而努力奋斗。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