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时不我待】暑假无休抢进度 环安师生在奋斗

发布时间:2020-08-11 作者:王晓丽 来源: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阅读量:()



暑假期间,持续的高温炙烤着美丽安静的天理校园。在这片沉寂静谧之下,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纷纷放弃了假期,用最质朴的方式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一线,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的快速发展默默奉献。



为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暑假期间研究生都选择了留校继续完成实验,并协助导师完成项目成果鉴定、环境现场调查等工作。为落实学院2020年科技工作推动会议精神,各研究团队利用暑期积极开展对外科研活动,助推学院学科发展和科研任务的完成:危险废弃物安全处置与资源化团队,受河南桐柏县安棚化工产业集聚区与桐柏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委托,组建桐柏县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调研小组,并赴桐柏县开展实地考察,为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基础;工业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团队,主动到河北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及中石油冀东油田的联合站废水处理站进行现场采样和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的环保问题;生态污染修复团队,受邀参加山东省招远市污染农耕地安全利用实施方案论证会,同时还参加了蓟州区生态资源调查,提出了不同植被生态结构量化标准和维持植被多样性生态对策,为蓟州区植被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支持。



学院深入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年”相关工作,暑假期间紧抓学生思想建设,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汲取“四史”的智慧与力量。同时,稳步推进大学生征兵入伍服务工作,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军旅生活。学院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暑假期间强化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分层分工协作落实落细就业台账,详细掌握每名学生的就业进程。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一对一”跟踪指导,两手抓好重点群体和个体帮扶。学院重视朋辈引领力量,暑期多次开展学长助理培训,制作并修改《新生手册》、《青春修炼手册》等锦囊,为萌新初来天理做好全方位服务,提高认同感和幸福感。


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工作是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环境工程专业自评报告的提交工作迫在眉睫,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负责人在暑期期间,就自评报告的撰写专门拜访了工程认证的相关专家,该专业全体教师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多次修订,为今年的工程认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环安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及时“补课”,认真梳理、提前谋划。新学期开学在即,学院党委将认真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求,根据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双战双赢”。全体环安人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