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师生在全国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11 作者: 来源: 武装部  阅读量:()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度全国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比赛结果公布,作为代表天津参赛的天津理工大学师生代表队荣获军事五项项目普通高等学校军事五项一等奖,王春智老师获得军事理论教学项目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教学二等奖。



2019年7月6-9日,由教育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承办的2019年度全国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为备战比赛,学校积极组建军事五项特训班,围绕体能素质、军事技能、战地医疗救护、电磁频谱监测、识图用图、无人机操控等项目对来自各个学院的30名同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训练。


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由穆玉海、王春智为带队教师,邹许、刘选波、陈俊凯、王学涛、于国莲、李骄旭、段逸华、王志琪为参赛队员的天津理工大学代表队,与来自全国33个省级行政单位的40支高校参展代表队同场竞技,相互学习交流。



本次全国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内容分为《军事理论》教学展示和《军事技能》训练展示两个部分,采用综合评比赛制,全方位考察师生的教学与训练情况。在为期三天的比赛过程中,天理师生时刻以积极的竞技状态与饱满的参赛热情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在赛场上斗志昂扬,奋勇向前,展现了学子坚韧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学校国防教育的优秀成果。



据悉,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长期致力于《军事理论》课程的课程思政改革,积极探索军事理论教学与专业课教学相结合的协同育人途径,不断拓展学生的军事知识、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学生国防观念。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