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表彰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作者: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6月12日,在“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为表彰和慰问在疫情期间自发参与无偿献血的天理学子,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联合天津市血液中心共同举办了“勇献热血抗疫 贡献天理力量”——世界献血者日主题表彰慰问活动。天津市血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百余名天理学子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主动参与所在地的无偿献血工作,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伸出手臂、热血抗疫,体现了天理青年的责任担当,更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精神,这是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案例。




在献血故事分享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熊胜楠讲到,“我从18岁开始,每年2次无偿献血,这次能够以这种方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我们在献血、捐款捐物、社区志愿服务的同时,也一起见证了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管理学院2016级献血学生代表陈达也表示,“寒假中我带着妹妹一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与我一道,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激活他人生命之河”。活动最后,学校和天津市血液中心为所有献血同学颁发了营养慰问品。



多年来,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联合天津市血液中心,每周定期开展“让爱流动”无偿献血活动,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自2015年以来共计8792人次在校内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超百万毫升,连续三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广大天理师生踊跃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校园氛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