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国家杰青徐常胜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448D


5月28日,我校召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任职会。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出席会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徐常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宣布了聘任徐常胜同志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的决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澎在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支持徐常胜院长工作,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凝练学院特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徐常胜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校党委的信任与支持,要与学院班子一起带领全体教职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评估、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C44C


校长杨庆新向徐常胜到校工作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指出,徐常胜加盟学校,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为学科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推进剂,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将起到更大的引领作用。


BB71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计算机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感谢学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刘东志指出,面对日益激烈的高校发展竞争,人才引进已经成为兴校强校的重要战略,引进徐常胜担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就是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高校要想立于不败之地脱颖而出,就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领衔的团队建设,以更加灵活、更加多样的方式延揽高层次人才,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刘东志强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为契机,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徐常胜院长要发挥学术带头人作用,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把学院办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从政策、资源、保障等各方面积极配合,全力做好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硬件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学校的人才强校战略落地生根。


CE8D


徐常胜,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特聘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和国际计算机学会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担任国际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委会中国区主席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委会副主任。担任过国际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和“ACM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Computing,Communication and Applications”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重点项目、973课题、中科院前沿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在多媒体分析、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图像处理等领域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IEEE和ACM汇刊论文90多篇。谷歌学术引用超过14000次,H-Index:63。在多媒体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上获得最佳论文奖10余次。获得过2018年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2009年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曾5次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