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张世辉、吕彬 来源: 就业指导中心、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5月27日,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214室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创业校友闫美云,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创业校友莘海东,中国北方人才市场高校服务主管高飞以及兄弟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等7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大赛以“规划未来·职赢人生”为主题,面向非毕业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展,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经组织宣传、院赛选拔、校赛评审三个阶段。来自14个学院的71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选手阐述、专家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性格职业测试及SWOT分析等方式,进行全面客观的自我认知;从环境分析找准职业定位并及时做出评估调整,阐述各阶段的目标和实现路径。专家提问环节,评委结合生涯规划书和现场阐述,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们精彩的回答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管理学院的石佳琦、黄曦宇获得“职业生涯规划之星”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的范庭瑞、艺术学院的牛瑞辰、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李佳昕获得“职业生涯规划之星”二等奖,社会发展学院的井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何泽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姜能、聋人工学院的王建源、华信软件学院的王冠宇获得“职业生涯规划之星”三等奖。中国北方人才市场高校服务主管高飞为本次大赛做点评,他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和展示出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及时响应,主动出击,多方协同联动,先后联合相关政府和人才机构举办多场网上招聘会,推送招聘岗位2万余个,通过微信平台、QQ群等渠道开展“就业微课堂”“就业指导空中讲座”“就业创业讲堂”“就业创业故事汇”等活动,帮助学生及早规划,找准职业定位,形成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和价值观。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