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员亮身份】体育教学部凝心聚力提升师生健康水平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 来源: 体育部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教学训练提升师生身体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健康发展。根据复课开学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体育部提前谋划,积极作为,及时调整教学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教师、管理人员、工勤人员根据自身工作内容,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原则,认真做好承诺践诺,确保学生复课开学后线下体育课的平稳有序。



线上运动会,聚力战“疫”情。师生居家隔离期间,体育部周密准备,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线上运动会筹备小组”,克服了诸如直播平台等众多困难,积极组织赛事。3月28日,天津理工大学首届线上运动会决赛如期举行,比赛全程在互联网平台线上直播。比赛期间,运动员发挥了极高的竞技水平,成绩相比预赛有大幅度提升,展现了理工学子奋发进取、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特殊时期,天津理工大学的线上运动会有效的调动了师生健身积极性,让学生在家也能参与运动会,锻炼身体。复学开课以后,体育教学部还将在避免聚集的前提下,开展多种多样的体育竞赛互动,活跃体育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天理大体育,协同促发展。体育部积极协同学校各相关部门,形成“天理大体育”特色,协同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发展。五名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录制健身视频带领广大师生居家健身。高水平运动队认真研究运动队疫情期间居家训练方案,运用各种手段尽量保证训练质量,真正做到“停课不停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广大党员干部根据上级部门对体育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全面强化学校体育工作,灵活调整锻炼方式和锻炼内容,确保学生以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提高学生运动技术水平,养成锻炼身体习惯,培养学生良好意志品质,为“终身体育”奠定基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