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员亮身份】化学化工学院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5-20 作者:牛心蕙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系列活动,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统筹领导,深化师生认识。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制定《化学化工学院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将具体细节敲实落细。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化学化工学院返校复课专题培训会”,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做好部署安排,组织学生观看“抗疫第一课”、召开复课开学专题班会等,努力统一师生思想,深化认识,为全面复学开学做好准备工作。



郑重承诺践诺,发挥党建引领。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全院师生党员郑重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学院200余名师生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年度目标、立足个人实际,向党组织做出郑重承诺,并在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中亮出党员身份,努力工作兑现承诺。学院党委结合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发挥党旗示范引领作用,成立一个领导工作小组和三个党员突击队,分别引领组织协调、教学科研和安全稳定工作;成立物资保障和巡视工作两个工作小组,坚决做到开学方案、后勤保障、人员保障、健康监测、环境整治、宣传教育等“六个到位”。



聚焦主题党日,强化使命担当。5月7日至5月15日,学院各支部织以复课开学为契机,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主题,积极召开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大型专题片《大考》,学习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专题报告,结合落实《天津理工大学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化学化工学院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院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复课开学和抗疫等志愿服务,据统计,60余名教师党员积极参与教室值班,21名教师党员参与学院疫情安全检查、消杀物资分发、学生返校接站服务、进楼秩序维护等工作;学生党员也积极投入到接站服务、健康信息监测、社区执勤、车辆登记、抗疫物资发放等各项抗疫志愿服务中,切实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到实处。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系列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助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