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张璐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5月13日,我校以现场及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天津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成员、中层干部、基层单位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围绕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律教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大方面,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优秀单位、2019年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综合评价优秀单位和2019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及干部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要求各基层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借鉴典型经验,按照检查考核反馈情况,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各基层单位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关键主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意志,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围绕严守党规党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进行了专题警示教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教师要以典型案例为镜、为鉴,切实增强坚守初心的定力和践行使命的担当,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牢抓实。同时,就派驻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总结讲话中就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理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懈怠情绪,强化监督、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疫情防控战疫最终胜利、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