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十四五”天津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与布局优化策略研究专题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杨超 来源: 改革和发展研究室  阅读量:()




1月8日,“十四五”天津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与布局优化策略研究专题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清春、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中良出席论坛并致辞,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天津农学院副校长张民、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助理杨新湦,以及天津市各高校分管战略规划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十四五”各级规划编制人员、“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组成员及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相关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中,天津市经济学学会会长刘刚教授、天津市科学学所原所长李春成研究员、天津社会科学院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双研究员、天津城建大学王振坡教授以及我校卢俊瑞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天津经济、社会、科技、产业与高等教育融合发展,以及天津高校、学科、专业建设布局结构优化等问题,分别从天津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与高校学科专业布局优化的思考、面向2035年科技发展与高校学科专业建设、天津经济“十三五”运行和“十四五”预期给天津高校学科专业建设和布局优化带来的思考、新时代学科专业建设逻辑思考和宽视角、高站位,战略性谋划天津高校学科专业布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为天津市及各高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提供战略咨询。



此次论坛是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共同举办,为科学编制天津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进一步优化天津高等教育布局结构和学科专业体系提供了重要策略咨询和具体思路,助力了天津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能力的全面提升。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