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艺术学院举办民族艺术采风实践教学汇报展暨天津市第三届青年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王春涛 来源: 艺术学院  阅读量:()



11月29日,由天津市文联主办、天津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民族艺术采风实践教学汇报展暨“天津市第三届青年摄影展”在艺术学院一楼展厅开展。副校长郑清春、教务处负责同志、学校督导组专家、艺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各专业负责教师共同观看了展览,观展领导和专家对本次实践教学给予肯定的同时也给与了宝贵意见。



艺术学院在本次民族艺术采风实习教学中对课程思政进行大胆探索。环境设计与产品设计专业以婺源美丽乡村、特色地方小镇建设为大背景,指导学生实地了解当地的传统建筑文化和民间艺术文化,学生们走进地方村落实地调研、测绘,对当地的人文地理环境和风土人情进行考察,建立SU、CAD等计算机模型并绘制图纸进行测绘展览,把理论与实践进行结合。在课程思政上,采风师生在教学中与地方领导、党员群众、老区人民、军人烈士遗属、抗战革命人物深度访谈,在当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并举办党日活动,从而把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本次实践教学之中。



视觉传达设计和摄影专业师生重走长征路。采风队伍到西昌,专门组织参观了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感受长征时期红军少数民族政策,观展红军遗物,了解彝海结盟的动人篇章。在云南沿线楚雄、大理、丽江、中甸,组织学生参观当地博物馆,聆听长征故事,了解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在独克宗古城红军长征博物馆,学生从专业角度一方面了解展馆陈设、布展方案、民族艺术特色等,一方面对红军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和长征精神所感染和激励,采风师生立志立德树人、刻苦学习,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另悉,本届“天津市第三届青年摄影展”,主办单位共评出98件入选获奖作品,其中我校摄影系师生共有20件作品入选获奖,成绩喜人,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为此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工作奖,并将巡展首站活动安排于我校艺术学院举办。本次民族艺术采风实践教学汇报展暨天津市第三届青年摄影展活跃了学院学术氛围,对本科实践教学达到检验和交流的目的,展览到12月5日结束。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