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2019)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钟炜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11月29日,由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2019)学术年会”在管理学院报告厅召开。会议以“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探索天津高质量发展路径”为主题,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探讨包括: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扎实稳步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后,天津如何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并有序推进其作用及协同效应等关键问题。



本届学术年会邀请到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大学管理学部齐二石教授(报告题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精益质效管理),日本大妻女子大学校长、伊藤正直教授(报告题目:全球化、金融危机异次元货币宽松研究),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徐丽敏教授(报告题目:积极社会政策引领下的高质量发展),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姚丽博士(报告题目:好的选题是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基础和关键),共四位报告人为参会听众进行了主题报告。



会议还以国外发达国家的经验进行举例说明,探讨如何顺应产业发展一般规律,顺应绿色、智慧的工业化发展趋势,在城市群产业分工优化目标引领下,发挥市场和政府作用,引导资源要素合理配置等问题。



校科技处、管理学院、马克思学院、语言文化学院、社会发展学院院领导及教师、研究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