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牛心蕙 来源:  阅读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社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日来,按照校党委的统筹安排,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精准部署,将学习宣贯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



以上率下,层层宣讲。学院党委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党委委员引领学、中心组成员研讨学、教师大会宣讲学、支部党员集中学、党团骨干培训学、全院师生广泛学”的“六学”模式,结合回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辉历程,结合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迅速在学院营造起学习全会精神浓厚氛围。通过学习,师生纷纷发表感想,教师党员史小凤老师谈到: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进一步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除了教师自身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我们也要重点思考,如何在专业课堂上把这种爱国的情绪传授给学生;18级应化3班张麒同学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绽放光彩,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



学做结合,致力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对照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谈体会、找差距、抓落实,共找出9条问题,并相应制定了11条整改措施。结合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学院党委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牵头修订和完善了7项安全制度,建立了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领导班子和辅导员听课制度等;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大纲修订,建立了9门思政标杆课程,促进全会精神和思政元素进课堂、入头脑。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将继续探索建立“日读月学不断线”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