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弘扬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先生做客我校明理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校团委 来源:  阅读量:()



1722B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天理青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11月26日晚,我校有幸邀请到周恩来总理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先生做客明理讲坛。讲座前,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会见了周秉德先生,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各学院团委书记、教师代表、校级青马学员、团学骨干等六百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10F3C


周秉德是周恩来总理的嫡长侄女,自12岁开始就住进中南海,在他身边生活了十余年。周秉德先生分享了与周总理生活的点点滴滴,报告史料珍贵丰富,故事鲜活感人,讲述生动而富有激情,思悟平实理性。


186D0


她以家风为基础,从夫妻恩爱、志同道合、勤俭简朴,公私分明、亲属不搞特殊化、国家利益为上等方面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在生活中的点滴故事,为大家再现了周恩来总理亲切、忠诚、担当、无私的崇高人格,让在场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魅力与精神风范。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的最后,周秉德先生以周恩来总理青年时期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等名言勉励同学们好好读书,做到信念坚定、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个小时的精彩讲座,现场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带着著作《我的伯父周恩来》热情地跑上台,与周秉德先生合影留念。



报告会后,天理师生表示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就是将以周恩来总理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作为强大的政治动力、思想动力、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