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进行时】聋人工学院党总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聋人工学院党总支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着力提高听障生培养质量为着力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坚持区域均衡,以提听障生生源质量为着力点


 


落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和特殊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改进听障生招生工作,在综合以往招生数据分析各省市招生情况、维护好重点生源地的基础上,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利用召开全国特殊教育等会议的时机,相继走访了吉林聋校、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等单位进行招生宣传,吸引更多优秀听障生报考。积极动员各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党员教师一起投入到招生工作中去,增强教职工责任感、使命感。


坚持信念领航,以强化听障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


 


学院党总支坚持以激发兴趣为出发点,加强对听障大学生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听障生录制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手语百问》系列宣传视频,拓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有效形式,充分调动听障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听障生思想政治素质。广泛动员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与培养听障生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专题部署会,在着力提高听障生积极分子培养质量上下功夫,为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格局,进一步引导听障生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打下了良好基础。


坚持服务保障,以改善育人环境为基础


 

 

 

为不断改善听障生的学习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实地走访调研北京中国听力与言语康复研究中心,商讨聋童康复测试标准的制定、聋人教室声学解决方案、听力语言康复师培训结业标准的制定、聋成人和失聪老人远程培训解决方案,为听障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与学校后勤管理处积极合作,搭建了听障生和学校管理部门交流平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听障生实际需求,邀请学生代表就听障生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部门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把以生为本、解决问题落在实处。


坚持残健融合,以助力听障生成长成才为根本目标

 

 

 

 

 

在充分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紧盯听障生实际签约率、就业率低,就业岗位层次低,专业课程内容与企业需求脱节等问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解决问题。学院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党支部负责同志、系部办主任共同参与,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稳步提升就业质量;邀请索尼集团、大众自动变速器等公司来学校开展听障生招聘及就业工作接洽会,并进行专场招聘宣讲会,为听障生就业提供更多优质选择;借助媒体宣传提高学院知名度,营造全社会助残扶残的良好风尚;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宣传学院综合实力与学生质量以及聋生就业的先进典型,赢得各方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据悉,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持以学习教育为根本、以调查研究为途径、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实际问题、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听障生培养质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