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扣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思政课建设相结合,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加强学习教育、注重理论武装


 


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将学习教育与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相结合,每周三下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在学好规定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内容的学习,为党员们配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辅导百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笔记》等图书资料,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


扩大理论宣讲,服务师生群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面向校内外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宣讲,营造良好学习教育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在“思政面面观”栏目推出主题教育系列微视频,扩大宣讲范围。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已开展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的理论宣讲20余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到校内外党员心里,助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创新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把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课题和重要抓手,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构建大思政格局,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学院组织学生先后赴天津历史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和校史展等地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促进思政课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同时学院党总支还积极与学校其他教学单位对接,共同开展课程思政调研,深化三全育人效果,并选派优秀思政课教师担任校理论社团指导老师。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建设,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