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讲授师德必修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加强新时代师德建设,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10月21日,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以“强化师德师能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为全体新入职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必修课”。


1346F


“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新的时代,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刘东志一段提纲挈领的开场白点出了这堂师德必修课的“教学目标”。


DFD2


刘东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切入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论述;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正师风、立师德、铸师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筑梦人,加强师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师德师风建设。


刘东志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键是要做到“九个坚持”。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教育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对全国、天津市以及我校制定的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刘东志强调,好的师德师风是一个学校崇高的精神旗帜,对学生可以起到熏陶、激励和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是一个学校生存和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之源。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高等教育的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