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印度大学校长代表团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张洪梅 来源: 国交处  阅读量:()



10月18日下午,由印度大学联盟常务秘书长Pankaj Mittal女士率领的印度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11人到访我校,副校长郑清春亲切会见来宾。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会面。



Mittal女士就印度高等教育的体制、机制、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印度大学联盟致力于推进教育交流,加强两国合作。此次来访的代表团包括曼格拉姆大学在内的7所印度大学的校长、副校长,他们均表达了与我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意愿,并将在访问结束后进行深入沟通,开展切实可行的教师交流和学生联合培养、短期访问等项目。


郑清春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优势学科、科研方向、对外交流等方面情况,表示2020年将迎来中印建交七十周年,学校希望以印度孟买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与更多印度高校开展友好合作。



代表团与我校及工业大学、师范大学、财经大学的印度留学生进行了座谈,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我校留学生代表张博文表示:天津就像他的第二家乡一样,2013年参加孟买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活动,第一次来天津理工大学就爱上了这里。后来有幸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再次回到这里开始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在这里他遇到了很多高水平的老师,结交了很多中国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留学生朋友。他希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并在将来为中印之间文化、贸易和学术交流贡献微薄的力量。


代表团还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对我校工科教育表现出浓厚兴趣。


据悉,我校与印度孟买大学孔子学院于2013年揭牌以来,大力培养优秀驻外教师,逐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优秀来华学生,挖掘整合学校优势学科,深入开展对来华留学生的语言学习、联合培养和学历教育工作,同时发挥我校武术教学特长,加强中外方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互动,丰富和拓展双方的合作与发展空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