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项目被评为第二十届全国大创年会“最喜欢的项目”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于京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10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创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闫瑞鑫、王凯等同学完成的项目“记忆单目视觉的移动机器人大范围自主导航系统研究”成功入选大创年会成果展示项目,并被评为本届年会“最喜欢的项目”,指导教师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孙磊荣获大创项目优秀指导教师。



该项目设计了一款智能化导盲机器人,通过激光雷达,视觉多传感器融合技术,该机器人具备在线检测行人,实时建图等功能,能够为盲人提供精准高效的导盲服务。


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年度性双创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大创年会已经走过12年征程,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吸引了全国近300所高校的1000多人莅临参会,共有200多件创新作品、近200篇创新论文、50余个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最终评选出“最喜欢的项目”21项、“最佳创意项目”21项、“最佳创业项目”10项、“优秀论文”20篇、“优秀指导教师”58位、“优秀组织奖”16个。


我校自2008年开始启动国创计划,是天津市最早开展国创计划的地方高校。12年来,学校立项项目共计1200余项,资金投入1000余万元,参与学生4000余人次,为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的训练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平台,将众多大学生引入了科技创新的大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